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

Guitar Man

有過這種感覺否?熟識己久後,突然它開始萌芽;或真是一見傾心?這可以假裝沒事嗎?但只要她映入眼角餘光,便迅速地觸動了你的心坎,令你呼吸走路都不自在。然後日思夜想,連名字都份外甜美而惹人憐愛... 她是否察覺得到?
有什麼名字曾經留駐在我心中?中婷、紅芳、亦敏...筱痕、劍超、永正...沒有啦!那時可沒想那麼多,不過是小時候曾經要好的伙伴罷了!只是,有些情誼後來產生了質變,更多的是離開了學校便各奔前程早忘了彼此的存在。
在搜歌時無意中找到了這首曲子,在心情沉澱的夜靜更深時分,配上動畫及歌詞聽來好似意境深遠,宛如初時對一切新鮮好奇的感覺又回來了。這個樂團曾多次列名單曲排行榜上,而這首歌就深埋在專集中,只待無意有心的知音來挖掘。


日記可以藏在樹下讓人家去發現嗎?不知如何啓齒的心事,是否必須以這種方式讓人去解讀?由初時錯以為「心靈相通」的喜悅,到察覺其實她另有所屬而跌入谷底;心情歷經起伏轉折之後,他坦然面對了這個「單相思」的現實,將心內對她的傾慕,轉化為對她倆衷心的祝福。

這本日記真是她的嗎?還是從頭到尾就是自己為她所寫而留下的?

說來只源於自己之拙於表達,且讓我當個羞澀的吉他手吧!我的吉他將透過收音機,撥弄眾人起伏的心弦,當然也包括妳!但可知在曲終幕下燈光漸黯淡時,留下孤寂的我...而我的歌全是為妳而寫,妳是不可能知道的?

   
Guitar man 是Bread樂團最輕快的曲子,但仍帶有淡淡的哀愁。總之,這個樂團表現在排行榜上的特色是整體上曲風輕柔,但又擺脫了舊式的搖滾拘束,而散發出一種迷幻的氣息。只因當時在硬、金屬、前衛、及後來的新世紀搖滾迷宮中探險,故未曾買過其專集,也不可能專心聽完。如今時移境轉,好的樂團和歌曲終會受到時間的檢驗與肯定,總有人會記得他們的。
Revised: 2013/10/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