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

滿州九棚之柱

 

乍見之下,錯以為是鏽蝕的炮管,或折斷了的老樹頭,等停了下來一看,原來是一根石柱。這是沿200號公路北上,徜徉在山水秀色及旭日和風之中,不經意地誤闖入沿海岸東偏南的村道,再折回頭的一個驚喜。

可至少有二米高吧!站在它旁邊,還是矮了一隻手肘;同夥和我站在旁邊倒反像伙計般,似乎高攀不上;其實也不大敢靠得太近;得保持安全距離,免得被它的氣勢壓倒。正因為處於恒春風景區及交通要道之枝微末節;任憑風吹日晒,無視世間冷漠,忍受著熱漲冷縮,即使是落了一身疙瘩,它依舊驕傲地昂然佇立在那兒。

八月初,華中匯集了一股雲氣,飄洋過海湧向南台灣,下了幾場不小的雨;這裡氣候意料之外清爽怡人,似乎連山巒都青翠得可以擠出水來。機車還在發動,仍要依計畫繼續趕路,匆匆地拍下幾張照片;能端出來的就這一張Only one,但成了此回旅程中,最醒目又奇怪的回憶。

恒春半島的旅遊書以及滿州鄉志可都沒提到;但好像有一回,在屏師大外頭等人時,翻看台灣時報副刊有介紹到這顆石頭,記憶中這是約十年前的往事。


這是2004-10-26 發表之舊作;這個石柱後來怎麼了,  己不可知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