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

Carpenters - Goodbye To Love


一部1940年代的音樂喜劇片Rhythm on the River之中的曲名,觸動了 Richard Carpenter 的創作靈感,而其實電影中並不真有這首曲子。

1971年底曲譜終於在倫敦寫就,次年初由 John Bettis 填詞,成了這二人曲詞組的「首部曲」;在安排唱片製作階段,Richard 腦中又閃過一段混音/fuzz 吉他的獨奏,一位吉他手成了迫切所需。又想起了'71年巡迴演出參加 Mark Lindsay 節目時,其幕後伴奏令 Carpenters 印象深刻的吉他手 Tony Peluso ;便邀他加入巡迴演唱,於是 Tony Peluso 在這團隊服務了好幾年。

這首歌推出來後(打破了一般人對 Carpenters 偏向鄉村音樂曲風的印象),引起了兩極反應;抗議信如潮水湧來,聲稱 Carpenters 已「江郎才盡/Sold out」;並已走向 Hard Rock!但是郤也因此打入排行榜單曲前十名,深愛這首歌的 Karent Carpenter 為此大樂不已。


而在最近,突然想起當年在秋日中頂著烈日出操的片段,這一段狂野的電吉他 Solo 又反覆不斷重回腦海中;皇天不負有心人,終於給偶找到了這首歌的影帶版...





福熊2007-08-20 22:59:15 回應
聽Carpenters的歌彷彿就能撫平心中的縐褶呢!真舒服!:)
linau2007-08-23 21:18:57 回覆
很多歌是隨當時情境的重返,而再三重播的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